2023 盤點五大神級高CP家用電動磨豆機

作者:咖啡鬼怪
資歷:十多年來都是普通級咖啡愛好者,直到工作原因才深入咖啡秘境。

 

這次評選五大神級高CP電動磨豆機的神級條件是以四個方向:

1、好評不斷,長銷熱賣。
2、原創特殊,多有致敬。
3、獨特定位,超前設計。
4、專業必收,越級打怪。

本次入選:

第一名:FUJI ROYAL 小富士鬼齒

約25000元。日系品牌、日製。店家、個人、比賽。需要電源。清潔毛刷、吹球。範圍:手沖、賽風壺、法壓、冰滴、摩卡。

長銷時間可追溯到25年前的第一台鬼齒磨豆機,至今價格仍持續增漲!不論平刀設計或鬼齒設計都是世界經典,台製小動物系列磨豆機的鼻祖。
近年陸製更用十分之一的價格進入市場,仍然無法撼動地位。
研磨表現是多年來競賽選手基本練習器材,也是專業級別指標,小工作室、咖啡店家的基本配備。

 

第二名:Kalita Next G

約20000元。日系品牌、日製。店家、個人、比賽。需要電源。清潔毛刷、吹球。範圍:手沖、賽風壺、法壓、冰滴、摩卡。

四年前台灣引進後一直詢問不間斷,陶瓷平刀的設計更是獨樹一格,讓手沖風味和香氣提升到極度乾淨的層次。
直至目仍無有新的競品出現,價格也是一直增加當中。

 

第三名:BARATZA ENCORE

約5000元。美國品牌、台製。露營、餐車、個人。需要電源。清潔毛刷、吹球。範圍:半自動義式機、手沖、賽風壺、法壓、冰滴、摩卡。

美國最暢銷的家用咖啡磨豆機品牌,機器台灣代工,刀盤設計來自歐洲,推出後至今都是不敗選擇,可以多方向使用,輕巧的機身重量也是歐美冠軍店家攤位首選設備。
家用指名度第一,世界各地皆有銷售據點。

 

第四名:PureFresh醇鮮

約3800元。台灣牌、台製。露營、餐車、個人、比賽。電源、車充、行動電源。清潔毛刷、吹球、水沖、洗碗機。範圍:半自動義式機、手沖、賽風壺、法壓、冰滴、摩卡。

五年前以最輕巧、可水洗、好操作為出發點設計的全台製台灣品牌磨豆機。一推出就在各同好口耳相傳簡單衝就很好喝,直落粉結構、可用到義式咖啡機、車用電源使用,將研磨的使用範圍、地點、方式都推廣到最大。
直至2022年水洗的功能都未有超越的新機。

 

第五名:ZOOM USB 電動磨豆機

約4500元。台灣牌、陸製。露營、餐車、個人、賽牌。USB充電。清潔毛刷、吹球。範圍:手沖、賽風壺、法壓、冰滴、摩卡。

兩年前第一台USB系列頂級電動磨豆機,研磨風味、效能、用料都是最佳,目前極其接近的類似結構設備多到不及備載,但大致的型式結構都類似。

 

*以上照片來自PureFresh醇鮮、FUJI ROYAL小富士、Kalita Next G、BARATZA ENCORE、ZOOM USB電動磨豆機等官網截圖